OPC 是什麼?

OPC 是含有豐富黃鹼素的當今最強力而有效的抗氧化劑!經過研究指出唯有含葡萄子,松樹皮和紅酒的黃鹼素吸收率最好﹗在歐洲,葡萄子被稱為”口服的皮膚保養品”,是目前自然界最有效的抗氧化物質﹗它不但能防止皮膚皺紋的提早生成,更能補充營養及消除體內有害的游離子﹗在純淨沒污染的葡萄子提取中,95%的成份是一群名為原花色素(Oligomeric Proanthocyanidins 簡稱OPCs) 的天然物質﹗數十年來的研究發現,原花色素對人體的健康具有諸多益處。

當植物成熟時,他們產生了叫做OPC(Oligomeric Proantho Cyanidius,原花色素低聚物)或Pycnogenols的植物化學物質。這些植物化學物質保護植物免受陽光引發的自由基傷害。許多物質和某些環境(如陽光曝曬)會在人體內產生自由基,這些植物化學物質(OPC)也保護我們身體免受這些自由基傷害。

今天,科學家認為,起因于自由基對細胞的傷害,是引發大量疾病的首要原素,這些疾病包括癌症、心血管問題、關節炎、糖尿病、中風、白內障等。另外,OPC還保護大腦與神經組織,因為它有跨越血腦屏障的獨特能力,它能改善血液循環,減少癌症;它與膠原蛋白結合,助長細胞健全,使你有靈活的關節和年青人那樣的皮膚。

可見,OPC這種奇妙物質多方面有益于人體健康,可能正好是我們尋找的青春之源。"自由基蹂躙、攻擊我們器官的結構,因此,自由基氧化傷害被看成是廣泛慢性病的主要引發力量,例如︰癌症、心血管病、白內障。" --摘自Bert Schwitters在《OPC的實際應用》一書中的論述

如果你經常服用OPC,你的血管壁將被軟化。比方說,早上刷牙時,你看到牙床出血;或者,你發現眼角膜有血絲;或者,到了晚上你感到非常疲倦,你的小腿發脹、水腫等等。如果你有上述症狀,這表明你的血管非常脆弱。OPC能幫助你向這些疾病作戰,在人體內,每樣東西都"血管化"。

每個細胞都需要被提供營養,補充氧分子。那麼,誰負責這種滋補?誰能使每個細胞呼吸?最終,這是毛細血管的任務。毛細血管是走到每個細胞的"使者"。毛細血管因此必須有良好的外形。假如血管漏了,你當然知道血管滲漏是極危險的。例如︰大腦出血。我想,無需解釋,你就懂得什麼是腦溢血了。--摘自Jack Masquelier在《OPC的實際應用》一書中的論述

葡萄籽和松樹皮抽提物是一種特殊的生物類黃酮,也是維他命C的輔助因子,通常叫OPC,正式名稱為"原花色素低聚物"(Oligomeric Proantho Cyanidius)。原花色是法蘭西科學家Jack Masquelier發現的。1979年,為了指明是從他的抽提物中發現的類黃酮,他造了個新詞Pycnogenols。這是個複數名詞,是指利用他的專利抽提法,從菜蔬水果中得到的單個(Pycnogenols)類黃酮的全體。

OPC來源包括(但不局限于)葡萄籽、松樹皮、檸檬樹皮、花生內衣和野酸果。在本書中,作者將交替稱呼這些抽提物叫OPC,或者叫原花低聚物(就像在1986年,Masquelier教授揭示了OPC有很高的自由基清除效應)。次年,他的美國專利(1987年6月,編號4、698、360)中,他正式敘述了OPC所具有的新功效。

Masquelier教授指出,"應該把含有某種原花色素的植物作為具有清除自由基作用的治療劑加以利用。"這項專利使Masquelier教授成為這段論句的唯一專利權擁有人。其他的某些植物材料被適當抽提后,也能獲得像葡萄籽和松樹皮那樣高收率的原花色素。

所有這些OPC抽提物都屬于Masquelier教授的專利範圍,Masquelier在他的研究工作早期,就認為OPC是一種抗氧化劑。這是因為他發現花生內衣中的OPC可以防止油性物質(例如松樹皮和葡萄籽內的容易變質的油類)腐敗。為了研究OPC的生物效應,Masquelier奉獻了他的大部分生命。世界各地的科學家和醫學家現下認為,他的科學研究成果有可能是歷史上最重大的發現之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t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