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他命P

(C-Complex, Citrin檸檬素, Bioflavonoids生物類黃酮素, Rutin, Hesperidin, Oligomeric Proantho Cyanidins)

維他命 P 基本知識:
維他命P由 flavones, flavonals, Citrin, Rutin, Hesperidin 所購成。
P是滲透性的意思,Permeability 的第一個母。
營養學上的建議,服用每500mg的維他命C時,最少應該服用100mg的Bioflavonoids。
維他命P和維他命C有相助的作用。在維他命C的消化、吸收機能上,是不可缺少的物質。 水溶性,未發現有毒性。

維他命 P 主要的機能是:
增強毛細血管壁。
防止瘀傷。
調整吸收能力。
增加對傳染病的抵抗力。  

維他命 P 主要的的功效:
防止瘀傷,最好經常攝取含有 Bioflavonoids 的複合維他命C。
輔助維他命C的吸收,攝取維他命C時,同時攝取 Bioflavonoids能增加維他命C的效果。 幫助維他命C達成,維持結締組織健康的工作。
防止維他命C受到氧化破壞。
增加 Bioflavonoids 的攝取量(和維他命C同時服用),可緩和更年期女性的體熱感。
助於牙齦出血的預防與治療。
有助於因內耳疾病,所引起的浮腫或頭暈眩的治療。

維他命 P 缺乏症:
毛細血管變弱。
刷牙時容易牙床出血的人。
容易瘀傷的人,最好經常攝取 Bioflavonoids 的複合維他命C。

含多量維他命 P 的食物:柑橘類(檸檬、橙、葡萄柚)的白色果皮部份和包著果囊的薄皮。杏、黑莓、櫻桃、玫瑰果實等都含有維他命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t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