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安魚油DHA&EPA含量50%,吃魚油保健康!!

 

魚油對健康的好處,動物性脂肪也能促血循!

 

魚油包含EPAeicosapentanoic)和DHAdocosahexanoic),它們都是屬於omega-3不飽和脂肪酸。大部分魚油含有18EPA12DHAomega-3脂肪酸能減少一群叫三酸甘油脂的脂肪,血液中三酸甘油脂過高的時候會破壞身體崩解血塊的能力,易導致心臟病發作的風險,提高血塊的產生。


以動物性脂肪為主的愛斯基摩人,它們的心血管疾病的罹患率卻很低,研究報告指出,原因是因為它們所食用的魚類大部份是深海魚類,如鮭魚、鯖魚之類的食物,它們是愛斯基摩人的脂肪來源,這種魚油中富含omega-3的脂肪酸,能在血液中迅速的被吸收,促進血液流通,減低血液在血管中的凝結及血管壁的黏附,防止血栓的形成,有助於心臟和血管系統功能的正常運作。


魚油脂功能
一、增加記憶力:
由飲食中攝取而得的部份必須脂肪酸,會在體內合成為妨礙血液循環、擾亂免疫系統及加速血脂生成的不良物質,而EPADHA可以阻斷這些不良物質在人體內形成。


此外,必須脂肪酸的攝取量若是不足時,會造成神經細胞病變,而響記憶及行動的功能,而EPADHA正可作為補充必須脂肪酸的良好來源魚油的EPADHA對胎兒及嬰兒腦部也是有影響,它們在體內主要存在於腦部、視網膜;魚類中所含的EPADHA較多,適量攝取有助於嬰幼兒腦部之發育,魚肉是比陸生動物的肉,為更好的健腦食物。


二、減緩經痛:
omega-3
脂肪酸的作用在於它可以抑制前列腺素的形成,前列腺素是一種局部性的荷爾蒙,它能夠引起發炎,破壞動脈、關節,甚至促發癌細胞發展。omega-3的作用,可以減低過多前列腺素所造成的生理破壞,所以對經痛的現象具有減緩的效果。
三、降血脂:
1991
年,發表在新英格蘭醫誌(N Eng J Med)上的報告指出,高血脂病人在接受以魚油為主的飲食治療後,不但達到降低血中膽固醇的效果,而且優質血脂HDL(高密度脂蛋白)的含量增加,而劣質血脂 LDL(低密度脂蛋白)的含量則減少了。


LDL
乃負責將膽固醇自肝中帶往肝外的周邊組織,會造成血液循環中血清膽固醇量增加,HDL則將沉澱於身體組織中的膽固醇運至肝臟,使之轉化成膽汁酸,由腸道排泄。所以HDL是有益的膽固醇,LDL是有害的。


四、消炎作用:
魚油的消炎作用比較少為人知。但是在1982年發表於「美國國家科學院研究期刊(Proc Natl Acad Sci)」的研究報告及其他四組研究人員在1987年到1990年間進行的臨床人體試驗的結果都指出,魚油會減少發炎前驅物質的生成,所以可改善紅、腫、疼痛等發炎帶來的不適。
對關節炎、牛皮癬、消化性潰瘍的病人來說,搭配魚油的飲食治療,可以降低病人對止痛消炎藥物的依賴劑量,因此而減少了藥物傷胃傷肝的副作用。


五、降血壓:
魚油富含多元不飽和脂肪酸,我們最常聽說的DHAEPA就是多元不飽和脂肪酸之一。多元不飽和脂肪酸是構成前列腺素前驅物質,前列腺素的功用可以使血管的肌肉鬆弛、增加體內鈉質排除,所以有降低血壓效果,但是建議飲食中多元不飽和脂肪酸和飽和脂肪酸比例,以11為最好。


六、抗癌:
過去研究曾指出魚油可能能抗癌,魚油中的多元不飽和脂肪酸對於癌細胞具抑制作用,能緩慢癌細胞蔓延的速度 ,而精胺酸則是一種常見的氨基酸,研究指出它能夠提昇免疫力,對於抗癌可能有幫助。

 

本文作者【光田綜合醫院  柯萬盛 醫師】
本文由【KingNet國家網路醫院】提供

 

美安魚油的DHAEPA含量很高的,高達50%以上,

價格方面,市面有些魚油價格高達4千多元,

而美安的魚油零售價只要1430元,

因為它是美安直接代理的產品,節省了美安的生產成本、人事成本,

美安將這些節省下來的成本回饋給消費者,

所以它的價格自然就便宜許多了。

安魚油一瓶容量有180顆,每餐飯後吃三顆,可以吃兩個月左右。

試算一下,這樣一天只要花24元,一餐也只要8元,

就可以降血脂,消炎抗癌....《請參考  健康的脂肪-魚油 》。好處很多。

不過要特別提醒的是,魚油和魚肝油可是不相同的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t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