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好轉反應的健康知識

健康食品與一般西醫的改善原理不同,不像西醫直接抑制病痛、攻擊患部,讓您覺得舒服。長期使用會導致藥物的毒性對人體臟俯產生損害,併發各種後遺症。好轉反應(叉稱"瞑眩反應")與藥物的副作用不同,是透過營養素來調整人體,將調整過程顯現出來,讓您感受,這是促使人體本能治癒能力的發揮,使細胞再生、機能活化,其食療整健的過程如下:

 一、            營養補充修正期

 這是初期反應,因為身體得到均衡營養的充分供應或調整機能,使人體新陳代謝、恢復活絡,故此時期的膜眩反應有精神好轉、體力轉強、無倦怠 感、皮膚恢復光澤等。但有些人會有興奮現象產生,或有幾天幾夜無法成眠。

 二、代謝排毒巔峰期

 為使體內酸性代謝物及毒素排出體外,使人體體質由酸性回復原來的弱鹼性,故會發生排便次數增加、尿色變,有些人會發生皮膚搔癢、便秘胃脹、排氣、排青便、黑便等現象。婦女生理經血代謝失常或不良者,必會出現經期變長,經血變多的情況,亦有少數會出現暫時經血不來的反常現象。有些人則火氣增大皮膚發生疹癢,嘴唇有潰瘍狀;有些人則會突然出現很多青春痘或紅斑點,小丘疹 ( 透過皮膚排毒 ); 有些人眼屎或頭皮屑突增或短暫發燒 現象。

三、氣血活絡,酸痛出現期

當食物療法調整補充到氣血活絡時,為了打通氣血凝滯不通的經絡部位,故會出現各種酸痛現象;而原本酸痛者,其酸痛會轉劇,這時服用止痛劑亦無效,這種酸痛會持續維持幾天(嚴重者可能略長),直到自然消失為止。

 四、細胞再生、精神倦怠、愛姻期

 透過人體自癒力的發揮,因人體大多數的營養素及氧氣轉而輸送去作"細胞再生"的工作,故人體感到精神倦怠、愛睏。以上這些反應出現時,我們應該慶幸,當改善到一定程度時,這些反應己自然消失,不藥而癒。

 ※最後成果:機能活化、青春再現

當我們經過四種整健調整過程之後,受損的機能組織,囡細胞再生而使功能恢復。這時您會驚喜地發現身體更有精神、皮膚更有彈性、更亮麗、黑斑及雀斑也變淡了,一切都顯得容光煥發;身體更有活力、更青春、更健康。

 

何謂"好轉反應"

 

使用營養食品的食物療法與一般藥物療法最大的不同點如下︰

 一、當藥品使用量超過人體可以忍受的劑量,或因長期使用藥物留在人體體內的藥渣殘留量達到一定程度時,藥物的毒性回應即會發作,而產生所謂的副作用。並對人體機能組織造成損害,導致並發種種不良后遺症,而造成不可收拾的后果。

 二、使用營養食品時,當能量蓄積達到相當程度時,會自然產生食療整健必經的四種好轉回應,又稱"瞑眩回應"或治療回應,這是為促使人體本能自然治療力發揮細胞再生、機能活化的效用必經的過程;這也是為達到徹底根治的效果所必經的新陳代謝、活絡回應,茲將這四種整健過程列述如下︰

 壹、營養補充蜜月期

這是初期回應,人體因均衡的營養供應充足,而進行機能調整,使人體新陣代謝恢復活絡,故此時的好轉現象包括,精神好轉、體力增強、倦怠感消除、氣色好轉、皮膚恢復光澤、更有些人會在調適期發生興奮現象,導致夜不成眠,但卻毫無失眠倦怠感或暈眩等症狀發生。

貳、加強代謝排毒期

現代人因為暴飲暴食、缺少運動或排泄不完全以及緊張壓力,藥物的濫用等原素,多多少少體內會累積毒性。在自然療法的調理條件中,積蓄的毒素足以生成慢性疾病,當時也是形成自由基的禍首。根據美國奧克拉荷馬醫學研究中心Dr.Robert A.Floyd的研究報告指出,人體內若產生過多的自由基,將會對人體產生傷害,這些傷害證實是造成癌症、老化、中風以及心血管疾病的主要原因。

日本丹羽免疫研究所所長丹羽博士推論,過量的自由基是形成皺紋、黑斑、雀斑、老人斑以及提早衰老的主因,亦與器官衰壞息息相關,故丹羽博士致力于研究去除自由基之方法,其研究結果獲得世界肯定,而其臨床報告亦在國際知名醫學雜誌均有刊載。

正如以上所述,毒素是造成慢性疾病的罪魁禍首,若蓄積的毒素滯留在肝臟久而久之即轉變成肝硬化或脂肪肝。而停留在胸博,則引起多痰、喘息,以致于血管硬化、血壓的增高,導致血管破裂或腦溢血。

有的毒素種類亦會造成結石,若它滯留在子宮就變成子宮肌瘤,一經惡化就轉變成癌症。袪除毒素是治病首要的一環,一般人身體不適即服藥物,不適之症也許暫時消失了,但它會以別種型態顯現,所以食物療法中若要達到不藥而愈的,就必須靠人體本身的自然治愈力,來將體內病毒或自由基以及過氣化脂質等排出體外。

美國著名食物療法醫生Henry G.Bioler說︰"我並棄藥物,是因為我了解古老的醫療真理,大自然利用身體的自然抵抗力去作真正的治療。"他表示疾病是由體內的毒血症所造成的,因它滯留在血液中損壞過濾器官和排泄器官,如腸、肝、腎、皮膚等……這些毒素都是惡徒,是造成疾病的罪魁禍首,若身體想回複健康就必須鏟除它,所以營造"健康之屋"的第一塊基石便是--排除毒素。

為使體內酸性代謝物及毒素排出體外,令人體體液由酸性回復原來的弱鹼性(PH=7.35~7。45),通常會發生的現象如,排便次數增加,尿色變濃,甚至皮膚搔痒,痰多咳嗽,肝火轉旺等現象。有些人亦會喉痛或失聲、流鼻滋,婦女如平常經血代謝失常或不良者,必會出現經期變長,經血變多的情況。亦有少數人會出現暫時停經的反常現象。

參、氣血活絡、酸痛出現

當食物療法補充至氣血活絡時,為打通氣血凝滯不通的經絡部位,尤其曾撞傷的部位,會出現酸痛現象,而原有酸痛者,其酸痛會轉劇,這時服止痛藥亦無效。這類酸痛可能會持續幾天,嚴重酸痛者時日較長,然後才會自然消失。

肆、細胞再生、精神倦怠

人體機能組織因細胞壞死而損害的部位,透過人體本能的自然治愈力,使細胞發揮再生的功能,這是我們使用營養食品所欲達到的目的。這階段因大多數的營養及氧氣轉輸送去製造再生細胞,所以人們會有精神倦怠以及愛困現象發生。

以上所述四種整健過程情況,都是食物療法的自然回應,也就是我們一般通稱的"瞑眩好轉回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t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