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老、怕胖、怕生病、怕得癌症,是現代文明人所懼怕疾病之一,現代生活環境中充滿著各式各樣的污染源,如紫外線、X-光、化學藥品、農藥、食品添加物等,這些物質都會促使人體產生許多自由基,進而誘導各種疾病的產生。

老化是複雜的生理變化,各種研究所見,老化包括腦灰質縮小、生長激素分泌減少、器官功能(如心、肺、腎)衰退、關節肌肉退化無力、骨質疏鬆、記憶力喪失、心理憂鬱等。老化原因依不同層面粗淺解說如下

(1)自由基使DNA的修護出差錯,引起細胞功能出差錯或喪失。  

(2)自由基使細胞的終端(Telomerase)愈來愈短而死亡:細胞染色體短柱頂端有終端(Telomerase),終端因細胞每次分裂而減短,最後它因不能再縮短,細胞因而不再分裂,破壞而死亡。 

(3)自由基使生長激素分泌減少和其他荷爾蒙如異構男性脂酮(Dehydroepiandrosterone)簡稱DHEA-黑色素激素(MelaTtonin)、動情激素(Estrogen)分泌減少。 

(4)自由基使長壽基因改變。

(5)自由基使癌細胞增生,影響正常細胞或組織運作,衍生病變甚至死亡

減少自由基的產生:避免空氣污染、睡眠不足、壓力、紫外線、X-光、化學藥品、農藥、食品添加物等

消除自由基的存在:每日補充抗氧化劑:OPC-3、ATX、ASAI、Oxygen Plus

最大的改變,會從你的皮膚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t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