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談雙軌制

 

    制度各家有其特色,要經營都有門檻。雙軌制也一定有其門檻與難度,但只要掌握好方向,即可輕鬆借力使用。研究單位曾經提出,一般人只能同時照顧(經營)2.8個團隊,因此雙軌制以雙軌及友線集合成一個互助團隊,來為成員謀取最大利潤,此乃是其核心精神。

 

    雙軌制門檻在那?即須雙邊同時達到標準才能領取獎金。做好準備來突破它,便能容易成功。要如何突破?請看以下:

 

    ‧雙軌制(Binary System),表自己必須靠雙腳及心,用心經營,才能保持雙邊平衡獲取最大利益。

 

    ‧兒時學步常看到經常往一邊倒,然此非表示孩子有長短腳或大小腳;父母耐心照顧,當孩子學會跑跳,此現象自然化解。長大成人量量自己雙腳,真的完全一樣嗎?相信多少會有那麼一點點誤差,但會有影響嗎?

 

    ‧上述例子套入雙軌制,告訴我們,只要用心經營,初期兩邊不平衡問題必可解決,當成長至每個獎勵週期,雙邊均能達到標準時,大小腳就不會影響問題。

 

    ‧回到經營初期,大腳稱為生命線,小腳號稱發財線。 強而有力的生命線,讓我們有機會可以隨時等待自我突破,取得獲利的門票,而小腳突破後,財富便自然流入。

 

    ‧善用組織力量,在大腳中透過參與學習,學到經營理念與方法,回到小腳努力實踐,財富便源源不絕。加入經營並非可以等著領錢,坐享其成,錢財無法不勞而獲。有正確觀念與好團隊方可建立起獲利王國。

 

認識制度!了解制度! 相信制度!掌握制度!就可以走上一個正確的人生道路,讓你我實踐享受人生的目標。

 

 

漫談直銷獎金制 - 多層次與雙軌制

 

    多層次傳銷其獎金,多數採階層次佣金分配方式,即對於直層輔導下線每一層級領取不同比例佣金 (例:第一層20%,第二層12%,第三層8% …第七層以後零)。傳統多層式傳銷,當建立一個組織(店),組織中只要有銷售,即可從中分配紅利(獎金、佣金),但當一個組織太深時,對於團隊輔導者(領導者)其佣金貢獻度會降低,所以必須往橫向建立新組織,在此同時,必須不斷尋找新經者加入建立組織並輔導(照顧)多個組織,但橫向組織之間彼此會有競爭,並非一個互助團隊,成員與輔導者之間,同時存在競合關係,很難落實相互扶持、共同奮鬥之理想。

 

    雙軌制是經兩個組織,該兩個組織在獎金計算週期內,達到規定額度即可領取獎金。雙軌較難控制為如何讓左右兩組織均衡發展,如何才可演變成生命線與財富線;當生命線夠大時,加強財富線,甚至於在財富線下開立新店,協助團隊強化整體業績,雖說任何團隊中必定存在競合現象,但在雙軌制中可以加大合作關係,幾乎不存在競爭對抗。

 

因為我們經營者本身必會一直照顧左右兩邊之下線,而經營者其上線也會照顧到經營者之下線;整體組織完全互助互利。

    傳統多層次傳銷自己要提高獲利能力,必須建立不同組織,相對下層成員也想獲利,當然也會建立不同的組織,如此一來當下層成員擴大時,並無法對上層有太大貢獻甚至是零,使得上層經營者無法也無意全力投入輔導,更形成上層在輔導過程中,留一手防止下層之擴大與超越。

 

    雙軌制要提升獲利,也是開立新店,新店選擇就是在財富線,經營新店就是創造舊店財富,新店之加入是對整個團隊提升戰力,而不是分散戰力。這時生命線與財富線有可能產生變化,相對的你能力提升了,可以再開新店,你財富便會在跳躍中成長。團隊也因為新店之加入,也是在協助創造團隊業績,幫助團隊成員獲取更大利潤。最可貴是,當經營者有潛在成員要加入時,所屬每一位上線均樂意支援,因為新成員加入對組織中每位上層之戰力均有提昇。

 

漫談直銷競合與超越 - 多層次與雙軌制

 

    傳銷中最讓人不服氣者是,自己努力必須分一份給上線,此心結在雙軌制中將不復出現,你一定會問 "為什麼?",因為雙軌限制必須經營兩線,不長進上線只有一邊有你,另一邊他不去經營就會消退,如未達規定額度,縱然你這邊為其帶來超高業積,對他而言亦是枉然。再說若上線運氣太好,兩邊各有一個像你一樣強者,那上線最多也只有一個店 (像壞老板找到好員工);而你可以經營更多店,在自己的組織裏,快速超越那不上進之上線。

 

    雙軌制當發生下線有強烈企圖心時,是好現象,彼此合作由他發展一邊,你更可以放手經營另一邊,在他有需要幫助時,相對也幫助自己,可以用心輔導任一層級下線,因為其建立組織當然是會回饋到原始組織之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t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