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不等人

 

有一位在醫療界執業多年的朋友,講了他身邊的一則故事,聽了令人感觸良深:

故事直接切入在病床前的一位老先生,

他一遍遍呼喚著:「老伴,妳醒醒啊!醒來我們就一起環遊世界,妳不是一直想去嗎?」

老伴張著茫然無神的眼睛,沒有知覺,沒有反應。老先生深深嘆了口氣。老夫妻倆結褵四十年。初識時,老伴原有出國念書的計畫,為愛他而留了下來。他為了彌補心中那份歉疚,許諾說:「有一天,我會陪妳環遊世界!」

 

只是,隨著孩子一個個出生,經濟的壓力逼使他們不得不縮衣節食,環游世界成了一個遙不可及的夢想。他總是安慰妻子說:「等孩子再長大一點,等家裏再寬裕一點......」孩子終於長大,各有自己的家庭。他們也有足夠的錢可以實現當年的夢想,可是男人的事業正在高峰,別說出國旅遊,平日連兩人相處的時間都有限。面對老伴無言的怨嘆,他也總是抱歉地說:「等我退了休,我所有的時間都是妳的,妳要怎麼玩就怎麼玩!」等到他退休,老伴卻等不及了。一場腦中風,造成深度昏迷,日夜陷在無夢也無欲的世界裏。只留下老先生守在床邊,不斷重複地說:「老伴,妳要趕快醒來啊!我帶妳去巴黎看鐵塔,去荷蘭看風車,去羅馬.....」你我在世,看盡人生各種悲苦、不捨。眼前的故事,應會讓你我怵目驚心,不斷提醒自己:絕對不能再讓家人等待。的確,時間不等人。

 

人生在世,也許你我追求的目標不一,標準也不一樣,但是,一個真正會享受人生的人,應該要了解人生該去追求「自由」兩個字,自由含括著必須具備有「健康、財富與時間」這三大自由,缺一則不完美。想想上述這位老先生他一生中的遺憾,一輩子奮鬥持家,為全家人的生活而努力,但到頭來他卻照顧不了老伴的身體,更失去了最後陪伴老伴環遊世界的時間。

 

看了這則故事,給你我的啟示:要改變未來,就是抓住現在。因為,時間不等人。

 

現在,美安的系統,可以讓你我有機會追求人生「健康、財富、時間」這三大自由,希望你我堅持把這福音分享給周遭人,也相信健康、財富、時間自由會伴隨有福氣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t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