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敏薰~~ ~~ 什麼都帶不走

「外人只看到我光鮮亮麗白天的一面,卻不知道我的黑夜不比別人短!」 中華開發金控董事長陳敏薰,昨日在場演講中首度透露生活秘辛。 陳敏薰說,兩年前莫名其妙生了一場病,是一種癌症, 連學醫的媽媽都認為絕望了,一剎那「什麼都帶不走」, 改變了她的一生,讓她體會到簡單生活的可貴。

59年次、年輕貌美、擁有數億身價的陳敏薰,不只成為媒體寵兒, 更是職場F世代性幻想對象,只是這些對於走過死亡的她, 似乎都不是生命的重點。

陳敏薰說,兩年前她生過一場重病,看過中醫、西醫都治不好, 癌症的一種,腫塊,當時學醫的媽媽陪她度過, 自已也不知道何時會死掉。

絕望之餘,她到日本北海道住了半個月, 活在只有一條道路進出的農業村落、看著薰衣草和羊、 熊會出沒的菜田,就這樣簡單過了兩個星期, 回想過去沒天沒夜的忙碌工作,事情永遠做不完,卻什麼都帶不走, 才深刻體會到生活可以很簡單,人生要的是什麼。

陳敏薰說,面臨過死亡,她對人生的取捨,只在乎會不會死人, 只要不會死,她什麼事都敢嘗試,因為再也沒有比失去生命更可怕了。

現在的她,勇於嘗試每件事,經常都是她第一次做、 也是其中最年輕、唯一的女性。

珍惜生命的每一天,陳敏薰早上6點多就起床,7點多上班, 幾乎沒有一天不在晚上11點多前離開辦公室,上床睡覺已是清晨2點多。 最大的養生法寶是「熟睡」,因此,雖然睡眠時間不多, 但只要早上起床,她都能精神飽滿、頭腦清楚的處理每件事。

陳敏薰說,平常她吃的很自然、健康,不吃西藥,只吃中藥, 更不吃維他命,因為維他命是人工物品,身體經過分解、 吸收兩道工程,增加肝功能負擔,與其吃維他命C, 寧可吃天然奇異果,有維他命C、又有纖維,對人體更健康。

忙碌的生活,如何談戀愛?陳敏薰說,一年365天, 三分之一放假日,已經有相當多時間可安排了。

她的另一個小秘密是提升時間的有效性,如最近她提早下班, 將公文帶回家批,同一時間,她可以批公文、兼保養頭髮、 上好指甲油、回電話、看資料,同時間做很多事。

不過,今年情人節,陳敏薰說,她不過,是怕別人追蹤; 而8月生日,有時間才過,沒時間就算了,這些她看得很隨性。

陳敏薰說,人生苦短,隨時都該Happy(快樂),因為天會黑、 天會亮,不會因為你而改變。

人比人,雖然會氣死人,但只要肯定自己,不自怨自艾, 會發現人比人,自己會更覺得好命。

金也空 銀也空   死後何曾在手中.

妻也空 子也空   黃泉路上不相逢.

田也空 地也空   換過多少主人翁.

名也空 利也空   轉眼荒郊土一封.

----- 陳敏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t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