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人抗老化有學問 內外兼具 延緩老化

   更新日期:2008/08/05 11:27 【中時健康 林志遠╱台北報導】

 

「長生不老」這件事,從秦始皇時代,就汲汲營營的找尋這樣的良方,長生或許現今科技還做不到,不過不老這件事情,卻是可以努力的。不僅光是外表,也要從體內排除毒物,正所謂內外兼修,才能讓老化趨緩,包括遠雄集團董事長趙藤雄,藝人羅璧玲、傅娟等,都是遵循抗老化處方,讓自己保持青春活力。

 

所謂抗老化的觀念,應該就是先排毒,從內部進行調整,必須從飲食著手,像是排毒餐、美白餐等等,慢慢讓身體狀況回春之後,身體斑點自然會減少,再利用醫美雷射的器材,掃除其他的斑點,利用內外的努力,讓身體可以達到減緩老化的目的。

 

為什麼要排毒?因為這些是身體循環後所產生的廢物,這些代謝產物就是自由基,所以必須靠抗自由基像是維他命C,把自由基從身體排掉,然後再加上促進血液循環的營養元素,促進代謝循環,最後再上一些硒、鐵等微量元素,才算是一個完整的排毒療程。

 

潘世斌醫師建議,一般人可以從增加維他命C下手,因為維他命C可以製造膠原蛋白的,這是保持肌膚狀況最重要的元素,膠原蛋白多皮膚彈性自然就好,膚質也會比較白。

 

還有內分泌的調整這可以從許多現象判斷,像是皮膚的膚質、顏色,或是荷爾蒙的改變像是月經不正常等,當身體因為內分泌不正常時,皮膚就會變得乾燥或是沒有光彩,身型也變得肥胖,甚至還會掉頭髮,更嚴重的話還會性慾降低,所以當身體出現這些訊息時,千萬不要掉以輕心。

 

潘世斌強調,老化不是必然的,世界上絕對沒有不會老化的人,但也不用因此任其發展,因為我們抵擋不了老化,但卻可以「延緩」老化,經過專業醫師的建議與訓練,我們可以學習延緩老化速度,然後依據專業的規劃,一步一步施行,絕對可以延緩身體老化狀況。

 

中時健康:http://health.chinatimes.com/contents.aspx?cid=2,20&id=217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t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