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族女性小心 忙碌工作正催妳老

   
【中時健康 王國強/台北報導】2008.07.04

  忙碌的上班族女性們,別忘了好好保養自己的皮膚?如果不想因為埋首工作,以致於讓肌膚過度操勞,使得自己看起來比實際年齡還"臭老",就得及早開始保養。

  皮膚科醫師許乃仁指出,常見的女性老化徵兆為臉上有增加的細紋、紋路線條改變、鬆馳、斑點等,甚至某些人在鼻子的兩旁會有血絲,呈現潮紅的顏色,但這可不是因為害羞造成的臉紅,而是老化的現象之一。

  造成老化的原因,可分為內因性的遺傳因子,及外因性的環境因素,上班族常見造成老化的外因性因子,最大的禍首為壓力,其他包含熬夜、飲食不正常、紫外線、污染、高油及高脂的飲食習慣,甚至辦公室的空調,也會使得皮膚乾躁,而容易產生細紋。

  抗老化需從抗氧化做起,許乃仁指出,氧化作用會成肌膚衰老,就像蘋果被切開時,果肉與外界空氣接觸,而產生氧化作用,使蘋果變黃、老化,人體的細胞也是一樣,因此如果想抵抗老化就要從抗氧化做起。

  多酚是常見的抗氧化成份之一,廣泛在於植物之中的天然成份,幫助植物對抗外來的物質的侵害,民眾可以以 ORAC 指數來做為判斷保養品的抗氧化能力,ORAC 是自然生成物的活氧指數(由美國農業局所制定),常見的維他命C為1900、綠茶為2500,而上班族常飲用的咖啡,是多酚家族新成員,生咖啡豆萃取出的的咖啡多酚 ORAC 數值高達25000-27500,並且已被運用於保養品,經美國的臨床實驗證實,咖啡多酚對肌膚抗老化的效果驚人。

  上班族女性常因工作繁忙,保養的時間很有限,許乃仁呼籲,防曬及抗氧化這兩大保養步驟絕不能少,防曬可減少斑點及減緩老化形成,抗氧化的保養則在於減少及預防細紋、皺紋的生成,讓自己看起來更年輕、有活力。


中時健康:http://health.chinatimes.com/contents.aspx?cid=2,21&id=1830

 

美安的 OPC-3ATXORAC 都是天然萃取的抗氧化產品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t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