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電三十條

 

省電三十條

1.夏季尖峰用電時段為上午10-12點、下午1-5點,請不要使用耗電量大之電器。
2.
電器用品需定期保養、擦拭,可提高使用效率,亦可延長使用壽命。

3. 選購高效率(EER)之冷氣機,效率愈高愈省電。
4.
電冰箱開門啟用後隨手關門,並減少開門次數。
5. 多用日光燈,少用白熾燈,可節省用電。
6. 洗衣機裝7-8分滿,浸泡20分鐘再洗,效率最高。
7.電鍋煮飯先將生米浸泡後再烹煮,可縮短煮熟時間。使用電鍋保溫時間不要超過12小時。
8.睡覺或長時間不使用,應將電視電源插頭拔下,以節省用電。
9. 四樓以下,少搭電梯,多走樓梯,省電又健身。
10. 上下班或休假旅遊多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如公車、捷運。
11.冷氣開放時應緊閉門窗防止冷氣外洩並將冷氣口由上向下吹。
12.選用變頻式冷氣無噪音、不震動;EER值高,省能源及電費;快速冷房維持恆定室溫。
13.常保電鍋內外清潔,使加熱時能完全傳熱而不致浪費電能。
14.由冷凍庫取出的食物,盡量讓其自然解凍或放置冷藏室,少用微波爐。
15.微波爐應遠離電視機或音響,以免被雜訊破壞,並遠離熱源。
16. 使用適當的清潔劑、水和運轉時間清洗衣物。
17.以日光燈取代白熾燈泡,可省2/3電力;日光燈壽命比白熾燈泡長六倍。
18. 採用電子式安定器及高效率照明,可節省用電25%。
19. 養成不使用或離開房間時,隨手關燈的習慣。
20.多利用自然晾乾,少用烘衣機,若需熨燙衣物應縮短烘乾時間。
21. 停用冷氣前5-10分鐘可先關掉壓縮機
     (由冷氣改為送風或調高溫度設定),維持送風換氣,則下次再開冷氣時較省電。
22.冷氣吹出口以人身高度為宜,室外部份離地面至少75公分,以免塵土揚入,污染散熱片,
     增加耗電量。
23.每兩週清洗空氣過濾網一次,空氣過濾網太髒時,容易造成電力浪費。
24.選購附有除濕控制的除濕機,一方面可使室內維持一定濕度,另一方面又可節省能源。
25.電暖氣比冷暖氣機多耗電3倍以上,全區域暖房宜選購冷暖氣機較省電。
26. 選購適當容積的電冰箱,以家庭成員每人60-80公升估算,愈小愈省電。
27.選購效率高的電冰箱,電冰箱的效率以能源因數值(EF,ENERGY FACTOR)來表示,
      EF值愈高,愈省電。
28.電冰箱背面離牆壁至少10公分,上面及側面至少保持30公分的空間,以提高散熱效果。
29. 電磁爐附有溫度控制器,可防過熱,省電又安全。
30. 壓力鍋較傳統式電鍋省電且省時,可省1/3電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t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