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朋友講了一個故事,聽起來有一點苦澀的故事。
說的是一個女人與她第一任男友之間的事情。女人那時剛剛大學畢業,很矜持,只會靦腆的笑。
兩個人第一次到海鮮館吃飯,男人為她點了一條魚,一條她叫不出名字的魚,這是那天飯桌上唯一的一道葷菜。
魚身還沒動,男友就先挾起魚眼放到她面前:"喜歡吃魚眼嗎?"
她不喜歡,而且也從來不吃魚眼,但卻不忍拒絕,便羞澀地應許。
男友告訴她說,他很喜歡吃魚眼,小時候家裡每次吃魚,奶奶都把魚眼挾給他吃,說魚眼可以明目,小孩吃了心裡亮堂,奶奶死了再也沒有人把魚眼挾給他了。

      其實魚眼也並沒什麼好吃的,男友笑著說,只是從小被奶奶寵慣了,每次吃魚,魚眼都歸我——以後,就歸你了,讓我也寵寵你。於是男友深深地凝視著她。她想不明白,為什麼魚眼就代表著寵愛呢。

但是明不明白無所謂,反正以後只要是吃魚,男友必定會把魚眼挾給她,再慢慢地看著她把它吃玩。慢慢地,她習慣了,
習慣了每次吃魚之前等著男友把魚眼挾給她。

  那時男友已在市區買下一所房子打算結婚。而她卻哭著告訴他,她不能在這個小城市過一生,她要的生活不是如此。
餘下的話她沒有說—因為她年輕,她有有才華,她不甘心在這個城市待一輩子,她要成功,要做女強人,要實現少年時的夢。男友送她時,她連頭都沒回一下,走的很決絕。

在外打拼了許多年,她的夢想終於實於實現,擁有一家有模有樣的公司,可愛情始終是寂寞的姿態,她發現自己根本就再也愛不上誰。

  這麼多年在外,每有宴會必有魚,可再也沒有人把魚眼挾給她。她常常在散席離開時回頭看一眼滿桌的狼籍,與魚眼對視。

  後來一次特別的機會,她回到曾經生活過的城市。昔日的男友已為人夫,她應邀去那所原本屬於她的房子裡吃晚餐。

  他的妻子做了一條魚。他張羅著讓她吃,挾起一大塊魚肉放在她的蝶子裡,魚眼卻給了他的妻子。這麼多年,無論多苦多累,她都沒掉過淚,但那一刻她卻怎麼也忍不住了。

  就是這麼簡單,沒有人會在原處等你。

其實,真愛就是兩個人默默相守的快樂。當我們明白的時候,我們,我們已失去了。真實生活就是這樣的,沒有人在原處等你,如果已經離開,就不必回頭。

  沒有人會在原處等你,所以絕不要輕率地放棄---

  茫茫人海中,有的人只是擦肩而過,有的人卻令你留下深刻的印象,也許一生要共同走過,分享一切,也許命中註定要分離,每個人有自己的活法,有權利選擇自己的路和自己的生活方式。

  緣分,你信也罷,不信也罷!總之,有時你不得不聽從它的擺佈,愛你的人和你愛的人,也許上天都已安排好,也許你曾熱情追求過,可那冥冥中不屬於你的,你又奈何?只是徒增些傷痕的記憶。

  或許美好的事物,都是帶著一點虛幻的性質,人生好多事情,都是無奈的很,美麗的東西千千萬萬,屬於自己的卻不多,自己可選擇,可擁有的更少。

  愛情就像一朵美麗的花,總會有凋謝的一日,把從前不快樂的情事通通拋棄,留下的一切已成美好的回憶。誰對誰錯已不重要,讓我們為曾經愛過心存感激,現在的種種值得用心珍惜,因為它是如此的真實美麗。但只要有那麼一份美麗,也足以讓彼此的生命燦爛。

  我們平常所常言的相愛是種際緣,是機會,是運氣,是巧合,相愛必須相知,相知不一定有緣相愛,即使把心向一個人打開,在她面前傾訴衷腸,盡灑淚水,即使關心,惦念,感激,即使心有靈犀,即使愛她,也不一定表達,也不需要表達。

  如果已沒有相愛的可能的話,守住自己的承諾就足夠了,也許不是常人理解的愛,人生得一知己,是件不易的事,好好珍惜,就是永久的情。

  “不是愛風塵,似被前緣誤,花開花謝終有時,總為東君主,去也終歸去,往也總是往”。

其實生活就是這樣,沒有人會一直等你,如果已經緣盡,選擇分離,就不必回頭,但得到的就一定要珍惜。因為沒有人會在原處等你,所以絕不要輕率地放棄。

  生命像流水一樣逝去,如是自己所願,一定竭盡全力地堅持,如果已經一敗塗地,那就痛痛快快地哭上幾回,再瀟灑地一笑:讓一切隨風而去,因為沒有人在原處等你!

  在人海中偶遇,太多的人擦身而過。可是卻留住了你,印在我心中你的名字和熟悉的身影。可命中只能註定了分離。你不能成為我心中的天使。你也選擇了自己的路和自己的生活方式。甚至選擇了比我更愛你的女人。
   
      緣,屬天定。份,都讓步。
 
      我們只能聽從它的擺佈。愛你的人和你愛的人你是如何選擇。 也許你並沒有選擇。繁華的事物美好,或許已經帶上了虛幻的性質。人生太多無奈。學會,讓自己身處自己的夢境裡。

  愛就像美麗的花朵。 曇花一現,即將凋謝。想把從前的不快樂通通拋棄。

留下一切與你的美好回憶。誰對?誰錯?都已不存在。我只感謝「我們曾經相遇過」,我只感謝「我們曾經相愛過」我只感謝「我們曾經一同走過」 想學會用心珍惜。 因為,它是如此美麗。 但,學會更多的只是無奈與放棄。相愛,是一種緣。但相愛不如「相知」。

  相知,卻不一定有緣相愛,心向一個人打開。即使關心、惦念、思念。

即使心有靈犀。即使仍愛他,也只能是註定相愛、無緣相隨。羡慕化蝶的兩個可人兒。

千年愛戀,是我們苦苦追求的夢想。真想留住永久的愛情,化成一對千古有情的梁祝。

  生活沒有停止。已經沒有人會一直等你。緣已盡。只能選擇分離。

下一世要提前學會'珍惜’因為,沒有人會在原處等你。所以,只能是自己不要放棄努力下一世,要首先學會好好的珍惜 今生,已經一敗塗地。 只能獨自流淚傷心。希望,讓一切隨風而去。

因為,沒有人會在原處等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t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