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後期多吃Omega-3 有助寶寶身心發展

 

   更新日期:2008/05/25 04:09   

    

文柯俊銘

 

想要出生的寶寶頭好壯壯,各類發展都突飛猛進嗎?相信為人父母者都是這樣期望。一份近期發表在國外知名期刊「小兒科」的報告便指出,婦女在懷孕後期若能多吃富含Omega-3多元不飽和脂肪酸的食物,對新生兒日後的身心發展將有極大幫助。

 

該研究是由加拿大拉瓦爾( Laval )大學的預防醫學專家Gina Muckle博士與Eric Dewailly博士所共同規劃,他們針對109名嬰兒進行長期的追蹤,嘗試去了解孕婦分娩前數月體內Omega-3的多寡,對孩子未來的身心發展有何影響。

 

首先,由於臍帶血中的二十二碳六烯酸( DHA )濃度是用來評估孕期最後3個月(即腦神經與視覺發育的關鍵階段)子宮內Omega-3含量最佳的指標,故所有個案出生時,皆被安排抽取臍帶血檢體,以便能測量當中所含 DHA 的濃度。

 

DHAOmega-3系列高度多元不飽和性脂肪酸的一種,人體內無法自行合成,其已被證實具抑制發炎、降低膽固醇與預防心血管疾病、憂鬱症、失智症等功用,對於胎兒而言,更是腦部神經元與視網膜感光細胞正常發育的關鍵成分。

 

接著,研究人員分別於個案611個月大時,實施一系列的功能測試,藉以作為成長狀況的參考依據。統計分析顯示,這些孩子的視力、認知與動作發展和出生時,臍帶血中的DHA濃度有密切關聯。簡單來說,就是當DHA的濃度越高時,上述項目的發展就越好。

 

值得玩味的是,研究結果也發現,個案中那些喝母奶的寶寶,發展的快慢好壞與母奶中的DHA濃度相關性似乎不高。由此可見,婦女產前充分攝取Omega-3,對於孩子發展所能產生的加分效果較大,產後再補充的作用就沒那麼明顯了。

有鑑於此,建議懷孕的婦女平時多吃含有Omega-3的食物,如鮪魚、鰹魚、沙丁魚、秋刀魚等新鮮且未受污染的海魚,或購買經萃取、純化的魚油膠囊服用,不僅有益媽媽本身的健康,肚中寶寶往後的生長發育也是一級棒。

 

 

推薦:

 

美安的魚油 取自深海無重金屬污染的沙丁魚

 

含豐富EPA DHA,純度50%

 

另因魚油本身非常容易氧化,還添加維他命E來抗氧化

 

配方完整

 

請至  美安入口網站  安心選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t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