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療過敏可補充益菌與Omega3脂肪酸

【中央社╱台北十二日電】2008.08.12 07:41 pm

暑假期間,不論中西醫門診,治療過敏疾病的兒童也不少,除了中藥的三伏貼、西藥的抗消炎藥物,醫師也建議食療,補充益菌,以及魚油、亞麻仁油等Omega3脂肪酸,對控制病情有幫助。

馬偕醫院小兒過敏免疫科主治醫師黃立心今天表示,最常見的過敏症狀包含異位性皮膚炎、過敏性鼻炎、氣喘以及蕁麻疹等,以往父母親總以為過敏症狀好發於秋冬、冬末春初的換季時節;然而,炎炎夏日,室內外明顯的溫差就很容易誘發氣喘、過敏性鼻炎等症狀。

黃立心解釋,溫差達攝氏七度、溼度超過百分之六十的環境,過敏症狀發作機率上升,因為這樣的氣候條件也符合台灣最重要的過敏原—塵 (虫滿)的生長條件。再加上都會地區嚴重的空氣污染,導致過敏症狀全年皆有機會發作的現象,有此困擾的民眾更應多加注意。

黃立心建議,有過敏病史的家庭,可以趁早開始調整新生兒的過敏體質,找出過敏原並予以避免,從日常生活飲食著手改善居住環境、養成持續規律的運動習慣,並調整日常作息與均衡飲食,另可搭配攝取益菌、魚油等食品。

本身是異位性皮膚炎患的衛生署立金門醫院婦產科醫師林文斌,曾花了大錢吃了一堆保健食品,最後是靠著補充Omega3讓異位性皮膚炎獲得控制。

他指出,許多研究顯示,補充某些不飽和脂肪酸可以調節體內的發炎反應,其中,Omega3是最容易缺乏的不飽和脂肪酸,存在於魚油、亞麻仁油、紫酥油、胡麻油中,尤其吃素的人,一天十五C.C.亞麻仁油可當成沙拉沾醬額 外補充。
【2008/08/12 中央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t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