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生菌強化免疫系統

 

記者鍾佩芳 2008/05/17

 

益生菌能強化免疫系統、改善乳糖不耐症以及幫助治療便秘與腹瀉。耕莘醫院新店總院營養師官小燕表示,這是有研究根據且確定的,且益生菌可以改善腸胃道功能而不會拉肚子。此外,像是改善營養不良狀況,營養師則表示,益生菌不是個營養食品,且吃的量少,應該是無法改善。

台北醫學大學保健營養學系副教授蘭淑貞表示,優酪乳的乳酸菌為奶類的食品加工,如養樂多等,而乳酸菌是可以改善胃腸道環境。但是乳酸菌能否通過胃酸而吸收?因胃酸的酸度很酸,有些會被破壞而有些則能通過腸胃道而吸收。但是,她表示,乳酸菌只要適量攝取即可,她舉例說明,像是國外沒有中藥但其身體狀況也不會比我們差的道理是一樣的。她強調食物是選擇而不是必需品。

而優酪乳乳酸菌真的可通過腸胃道胃酸考驗?營養師官小燕表示,胃酸是會破壞它的。而像是坊間所販賣的金球優酪乳,其金球就有保護乳酸菌不被胃酸所破壞而被人體吸收。

三餐都喝優酪乳可以嗎?營養師官小燕表示,這沒有一定的答案,有些人會吃飽飽後,想要讓腸胃道有好菌才來攝取,但這樣需注意是否有熱量攝取過多的情形。她舉例說明,像是肥胖的人不是因為吃哪些東西造成肥胖,而是跟攝取量有關。另外,像是能不能吃糖的問題,這要先知道是在空腹情況下吃,還是在三餐後額外攝取的。

此外,若不喜愛喝優酪乳的話,可考慮保健食品如粉末等,至於攝取量多寡,則需要依照該商品建議量來攝取。(記者鍾佩芳)

 

 

 

本文引用於:台灣新生報養生文化http://61.222.185.194/?FID=16&CID=25416

 

 

 

貼心建議:

 

美安產品:益生化消化酵素 (本產品可能有助於延年益壽,其等滲溶液輸送營養方式適於人體需要,使營養素得到快速充分吸收,其吸收率高達9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t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