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一生等於王永慶一小時

 

每天上班 8小時 x 5 x 4 = 一個月160工時,

若你月薪32,000,就是時薪200元;若你月薪48,000,就是時薪300元;但你無法向老闆要求你可以一天上班16小時,然後領取雙倍薪水!

 

但有人月入四~五十萬或更高?開雙B住豪宅,為什麼?每人每天的工作時間就是8小時,但高收入的企業家一天卻擁有80甚至800小時,因為他的企業雇用了 10個人或100人在幫他賺錢,這就是富爸爸所說的B象限,擁有一個幫你賺更多錢的企業系統,甚至請個總經理來,你便獲得財務與時間自由;別羨幕月入三四十萬的高階經理人(上班族:E象限)或專業人士(醫師律師會計師:S象限),他們也許獲得財務自由,但卻也是跟你我一樣必須犧牲家人與時間自由的人,只是他們擁有比我們更理想的退休生活!

 

若你無法增加你的時薪,你就必須增加你的時間!

 

王永慶擁有九萬名員工,等於擁有一天72萬工時,

你一輩子上班總時數=8小時x5x50x40=8萬工時,

貢獻度還不到王董吃一頓中飯的時間!

 

但他已經高齡九十,還無法安心退休,無法擁有時間自由;

 

所以富爸爸提到I象限!

把錢投資在B象限的優質企業或是房地產,讓錢幫你賺更多錢,

OPTOther People's Time:擅用別人的時間幫你賺更多錢,

OPMOther People's Money:擅用別人的錢幫你賺更多錢;

 

但致富的標準應該是:擁有財務與時間自由,即使你不工作,你還是有收入!

 

當人們缺錢的時候,會立刻想到找個工作,所以上班只是為了安全(E象限),因為可預期下個月初有一筆錢可以進帳,而創業或投資需要數十萬或千萬的大筆鈔票,所以這群月光族永遠不敢嘗試當老闆的念頭;父母也會警告他,那將會使你傾家蕩產;有些存款的人,不想再看老闆的臉色,於是開店創業(S象限),而靠開店獲得財務與時間自由真正致富的人,卻是將開店模式轉型為建立企業系統,透過加盟建立供貨通路,讓更多人為他賺錢(B象限)!

 

若你時薪200元,乘以八萬小時等於一生只賺取1600萬,

若你時薪300元,乘以八萬小時等於一生只賺取2400萬,

生一個小孩就去掉一千萬,月光族的你,退休後怎麼辦?

 

富爸爸‧窮爸爸作者,在富爸爸商學院這本書中,

提到致富的方法有11種:哪一種最適合你呢?

 

1、與有錢人結婚

2、詐騙

3、利用職務貪污

4、降低生活品質

5、透過辛勤工作

6、銷售你的智慧財產權

7、中高額樂透彩券

8、繼承高額遺產

9、投資

10、建立企業

11、建立傳銷組織

 

作者羅勃特˙清崎說:

『假如時光可以倒退20 年,我會選擇第11種方法致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t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